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国家粮食局卢景波副局长到河北巡视粮食库存检查工作并就夏粮收购准备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3-05-14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月11日一13日,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同志带领有关司(单位)负责人,到河北巡视粮食库存检查工作,并就夏粮收购准备进行调研。期间,先后听取了省粮食局及保定市、邯郸市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到定州直属库、中央储备粮石家庄直属库、正定汇华省级粮食储备库和邯郸市国粮粮油储备有限公司进行巡视和调研,并察看了沿途小麦长势情况。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同志、杨洲群副局长以及当地政府领导、粮食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目前,全国粮食库存检查部门联合工作组正在我省进行粮食库存抽查。在定州直属库和中央储备粮石家庄直属库粮食库存抽查现场,卢景波副局长看库区、进粮仓、观粮情、查记录、问情况,重点巡视粮食库存抽查工作,对奋战在粮食库存抽查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关怀和慰问,对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粮食库存数量是粮食宏观调控的重要决策依据。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同志关于“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从所到粮库 的情况看,粮食库存自查、普查和复查工作,认真扎实、操作规范、库存真实、质量完好,清查结果客观公正,为国家级抽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粮食库存检查只是手段,目的是通过检查,检验工作,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推出典型,改进管理,提高工作水平,切实保证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关键时刻能调得出、用得上,共同守护好粮食安全。




  卢景波副局长看到河北的小麦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甚是高兴;对基层粮库搞培训、备设施、腾仓容,积极迎战夏粮收购,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指示,认真组织和实施好“粮安工程”。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是国家宏观调控、粮食安全的需要,是促进粮食生产、农民增收的需要,也是粮食企业掌握粮源、搞活经营的基础。粮食部门要继续做好夏粮入库的各项准备工作,抓住机遇,搞好服务,认真落实收购政策,积极抓好市场收购,不失时机地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
  卢景波副局长一行在巡视和调研期间,还就提出的困难、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讨论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