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我省成功举办第三届河北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3-04-15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13年4月11-12日,第三届河北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石家庄市成功举行。大赛由省粮食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设置粮油保管员和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工种),全省各市、省直企业及省粮油产业集团共12支代表队,70名选手参赛。
  




  
  大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两个职业(工种)分别产生前十名选手。其中,第一名的选手,将申报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前三名选手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组队参加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前十名选手由河北省粮食局授予“河北省粮食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大赛还授予邯郸市粮食局、唐山市粮食局、石家庄市粮食局优秀组织奖,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竞赛组委会主任、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瑞卿同志参加了本次大赛开闭幕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此次大赛是为了贯彻省委人才兴省战略和国家粮食局人才兴粮战略部署和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精神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和鼓励粮食行业广大职工钻研业务、爱岗敬业、苦练技能,更好地推进粮食流通产业发展,更好地保障粮食安全而举办的。大赛呈现出诸多特色和亮点,一是各方团结协作,组织协调更加顺畅,二是裁判员和技术专家尽心尽力,竞赛的公平性、公正性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三是参赛选手作风扎实、赛风高尚,突出展现了“敬业、诚实、和谐、为民”的当代河北粮食形象。大赛达到了既定的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这将进一步推动我省粮食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实施全省粮食行业人才工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卢瑞卿强调,国家兴盛,人才为本,行业振兴,人才为要。当前粮食行业正处在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期。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尤其在当前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经济强省、和谐河北”重大决策部署中,更迫切需要一大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的高技能人才,今后不但要举办粮油保管员和质量检验员的技能竞赛,还要举办其他门类的职业比赛,让行业高技能人才都有展示才能的舞台,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卢瑞卿希望各参赛选手把大赛中的好思想、好作风、好技术、好经验不断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进一步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团结和带动广大一线职工共同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各市、各单位要很好地总结竞赛经验,将技能竞赛与日常的技术培训、岗位练兵紧密结合,推进粮食行业技术创新,推进本地区、本单位的粮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要积极宣传和表彰在各市选拔赛和省决赛中获奖的选手,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作用,在行业中形成人人学技能、个个当能手的“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全行业掀起苦练职业技能的新高潮,为推进我省粮食流通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