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国家粮食局任正晓局长到河北调研

发布时间:2013-03-29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3月27日,国家粮食局任正晓局长带领调研组到我省邯郸市调研。调研期间,任正晓局长一行先后到魏县粮食局直属库、邯郸市复兴粮油贸易公司、邯郸市粮油质检中心、邯郸国粮粮油储备公司等单位,了解粮食收购、市场供应、粮油质量检验、大众厨房主食生产和粮库建设等情况,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生长情况,了解农户售储粮情况和售粮意愿,听取了河北省粮食局和邯郸市粮食局关于学习贯彻李克强同志在国家粮食局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今年以来粮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李克强同志讲话精神作了重要指示。
  


  任正晓局长指出,李克强同志到国家粮食局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粮食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是作好新时期粮食工作的重要指针,为我们提高工作水平,打开工作新局面创造了历史契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学习落实李克强同志讲话精神贯穿到各级粮食部门的工作中,粮食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把李克强同志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一个干部职工,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讲话要求上来,为推动粮食工作科学发展奠定思想基础,开辟新的路径。


  任正晓局长强调,贯彻落实李克强同志讲话精神不能一阵风,要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各级粮食部门要在前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把中央对粮食工作的重视、对干部职工的关怀、对粮食事业的期待传达到每一名同志,鼓舞大家的干劲,提振大家的士气。
  任正晓局长着重指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既是工作部署,更是具体要求,全系统唯有凝心聚力、责任在肩,才能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他特别强调,落实讲话精神重点是推进粮食安全省长负责制和认真实施“粮安工程”。各级粮食部门要认真研究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具体措施,切实履行自身职责,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把粮食安全的责任落到实处。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实际效果体现在各级党委政府对粮食流通事业的支持上,体现在推进“粮安工程”的具体措施上,体现在粮食部门推进粮食安全省长负责制的落实上,体现在促进农民增收,提高保供稳价能力和保持粮食市场稳定上,用过硬的工作成效取信政府,取信人民。
  任正晓局长充分肯定了河北省近年来粮食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河北在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发展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在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县级粮食部门建设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积累了经验。任正晓局长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进一步夯实粮食统计信息工作基础,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为宏观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国家粮食局政策法规司、流通与科技发展司负责同志一同调研,河北省粮食局徐受棠局长、卢瑞卿副局长,邯郸市政府、市粮食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