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省粮食行业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省粮食经济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2-08-08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 月 26 日 ,省粮食行业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省粮食经济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来自全省的两会理事、常务理事共 126 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为第三批 23 家省级放心粮油示范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表彰了 76 个(名) 2011 年度河北省粮食行业优秀诚信会员单位和先进个人,确认了 19 家两会新会员,审议并通过了刘兆亮会长代表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省粮食行业协会、省粮食经济学会副会长韩凤坡主持了会议。在理事会议结束前,请海通期货有限公司石家庄营业部副总经理陈素军同志,作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农产品走势与分析》的技术报告。
  会议指出, 2011 年来,“两会”工作在省粮食局、省工经联(经团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粮食经济学会的业务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加强社团组织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密切联系行业实际,围绕确保粮食安全、粮油产品质量安全和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主题,通过实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开展信用体系建设,组织会员参加全国性粮油精品展交会,国内产销协作交流、技术推广等富有成效的活动,大力弘扬奋发有为的当代河北粮食进取精神,在推动提高粮食流通经济运行质量,产业上水平、产品争名优、企业增效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在实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倡导行业自律;培树河北粮油品牌产品,多渠道助力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认为,随着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两会工作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发展空间日益广阔。两会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促进粮食行业发展和保障粮油食品安全等为中心工作,拓宽服务领域,推进三项工程(放心粮油工程、名牌工程、信用工程),加强调查研究,完善信息服务,办好刊物通讯,强化行业自律,改进自身建设,为促进我省粮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障国家和我省粮食安全做出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