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国家粮食局聂振邦局长对河北粮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1-02-25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月23日、24日国家粮食局聂振邦局长到我省调研,深入行唐、灵寿等县实地考察了当前粮食市场及小麦长势情况,并与我省粮食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有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在认真听取了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受棠同志的工作汇报后,聂振邦局长指出,2010年河北省在加强粮食宏观调控、推进粮食执法实践、振兴国有粮食企业、提升粮食仓储管理水平、推进粮食产业化进程、建设城乡粮油服务网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2011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既符合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也符合河北粮食工作实际,切实可行。
  聂振邦局长对我省下步粮食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做好粮食收购,保护农民利益。要以合理的价格收购农民的粮食,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二是加强粮食调控,保持市场稳定。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管理、利用好粮食储备,提高调控效果,确保粮油有效供应和市场稳定。三是搞好企业改革,发挥主渠道作用。河北省有柏粮集团、省粮食产业集团,五得利面粉集团等大型国有、民营企业,以及益海粮油等外资企业,要在企业改革上加强探索,推进这些大企业与地方国有粮食企业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四是规范粮油市场,加强市场管理。既要发挥国有粮食企业主渠道作用,又要发挥多渠道搞活流通的功能,要做到粮食市场规范有序,活而不乱。要做大做强河北省粮食批发交易中心,在调控粮食市场方面发挥骨干作用。五是振兴粮食产业,发展粮食经济。要把粮食产业园区建设好,延伸粮食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做大做强粮食产业,为解决人员就业、提高农民收入、增强地方财力做出贡献。六是加强预警监测,掌握市场动态。河北省既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又是京畿大省,地理位置特殊,保障京津地区粮食安全的任务很重。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粮食市场有异常变化要及早发现,妥善处理,确保粮食供应不出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