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冀粮政务 > 工作动态

沈小平副省长到省粮食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1-02-17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 月 16日 下午,沈小平副省长在省政府曹振国副秘书长、省财政厅郭秀堂副厅长、省发改委王吉科副巡视员陪同下到省粮食局调研指导工作。沈小平副省长先后视察了省粮油质检中心和批发交易中心,在认真听取了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受棠同志的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几年全省粮食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为“三到位两增强”:一是政策落实到位。“十一五”期间全社会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粮食 1535亿斤,销售粮食 1771亿斤,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二是应急保障到位。省市县三级粮食储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粮食应急网点健全,粮食价格监测覆盖面大,稳价保供工作有力有效;三是企业改革到位。 “三老”问题妥善解决,国有粮食企业由 2200家减少到 681家,产权制度改革基本完成;四是行业实力增强。 2010年 全省国有粮食企业统算实现 盈利 6943 万元,经济效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五是班子队伍增强。省粮食局领导班子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粮食系统干部职工队伍懂经营、善管理、能打硬仗,能替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
  沈小平副省长对下步粮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固本。在新形势下,要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提高和保障粮食安全上巩固根本,通过强化粮食购销、应急保障,做好稳价保供工作,发挥好职能作用。 二是强基。 要不断强化粮食仓储、物流、质检、交易平台和放心粮油服务网络等基础性设施建设,同时粮食系统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三是兴产。要重点在推进粮油加工和物流产业化上下功夫,争取“十二五”期间全省粮食行业销售收入超过 1百亿的龙头企业达到 5-10家。要通过引进外资、与央企合作等方式,大力抓好龙头项目建设,推进粮食产业化经营取得大发展,实现大跨越。四是增效。要继续向改革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规模要效益,在企业经营管理、提质提效上继续探索,继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