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粮食行业科技研究需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6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司便函仓储〔2017〕125号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粮食科技创新研究,实施好“科技兴粮”,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瓶颈技术问题,支撑“优质粮食工程”“粮安工程”的建设,促进产业升级,现向你单位征集粮食科技需求。请你单位认真组织实施,做好分类汇总,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点方向
围绕“优质粮食工程”“粮安工程”“智慧粮食”的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保障粮食数量安全、质量安全和生态安全的重大科技需求,紧贴行业实际,重点攻克生态安全储粮、粮食节约减损、粮食质量安全、粮油加工增值、粮情监测预警及信息技术运用等领域最需要、最重要、最关键的重大科技难题,有效凝练粮食科技创新任务。
二、征集方式
(一)征集方式。按照“突出目标,凝练需求,聚焦重点、解决瓶颈”的原则,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由各粮食科研机构、企业结合行业发展需求和“十三五”粮食科技创新规划战略需求,从基础前沿、社会公益、重大共性研究到应用示范的纵向创新链及横向合作,围绕产业链条提出系统性、针对性、实用性的重点研究建议。我司将组织专家进行汇总凝练,论证提出研究方向。
(二)建议要点。各单位要立足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后提出行业需求和重点研发任务建议。注重加强与粮食行业发展重点任务的衔接,要符合行业科技发展规划,突出行业科技重点工作,突出行业科技的基础性、应急性、培育性、前瞻性,对于具有市场化前景的共性和关键技术,要求有形成产品的预期。
三、工作要求
(一)征集要求。重点研发任务建议应边界清晰,5年内的任务目标应具体明确;清晰说明需要攻克的关键科技问题、商业模式创新、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成效,并综合考虑预期可形成的产业、产品、服务及其市场(应用)前景;提出解决科技问题的组织方式、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建议,以及预期解决科技问题经费投入的考虑。对于没有明确技术研究内容,方向性的需求不予受理。对于有关科技计划支持过的重复内容不予受理。
(二)报送要求。请各单位认真填报《粮食行业科技研发需求建议表》《重点研发任务建议》,建议纸质件(一式5份)、公函及电子版光盘请于2017年10月15日下午3 时前,寄送至我司。
联 系 人:罗小虎 管伟举 姚磊
联系电话:010-63906936/6925/6906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C座906(邮编:100038)
附件:1.粮食行业科技研发需求建议表
2.重点研发任务建议填报信息表
3.重点研发任务建议文字材料格式
仓储与科技司
2017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