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粮食安全 河北军粮 储备粮 粮食价格 质量检验 办事指南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关于征集改革开放以来粮食流通工作图文资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6 00:00:0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省粮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省局各直属单位:
  按照省政府和地方志部门的部署,我局已启动《河北省粮食志》编纂工作。为图文并茂、全面真实的记述改革开放以来我省粮食流通事业发展历程,省局确定面向全省粮食流通部门、企业和个人征集有关图片和文本资料。具体事项如下:
  一、时间范围。本次所征集的图文资料,时间跨度为1978年—2018年。具体分两个时间段:1978年—2005年为一个时间段;2006年—2018年为一个时间段。
  二、图文内容。主要为征集时间范围内,反映我省粮食系统发生的重要和重大事件的图片、影视、文本、新闻、杂志报道等资料,包括仓储、物流、加工重点项目建设,重要技术引进、研究、创新和推广应用,省级以上表彰的典型经验、先进模范人物的总结及宣传报道,重要制度和机构改革、国有粮食企业改革,重要庆典活动,重要粮食购销协作,具有文物史料价值和时代意义的老旧仓储设施设备、标语,省及省以上党委政府领导和部门领导调研、视察、题词等。
  三、征集方式。本次征集图文资料,可为原件,也可将原件高清扫描、反拍或高清照拍,制作成jpeg图像格式(分辨率应不低于300像素/英寸)的电子文件。每张图片请附详细说明和提供者姓名,由市局和各单位统一收集上报。
  四、几点要求。
  1、编志记史是一项非常重要而严谨的工作,是对粮食流通工作负责、对历史和后人负责的体现。各市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一名领导具体负责征集工作。要积极组织所属单位和县级粮食部门查阅档案资料,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搜集个人珍藏的有价值的图文,特别是1978年—2005年时间段的资料。对征集工作完成好的单位,省局将给予表彰奖励;对被采用和备用的图文资料提供者,将给予一定的报酬。
  2、所征集的图文资料须为时间范围内真实发生和存在的事物,并有重要影响力和史料价值。资料提供者须对其真实性负责,所在单位要做好推选把关和图像编辑技术服务,确保选送图片资料质量。各市局、各单位选送的图文资料数目不限,一般不应出现空白。
  3、为方便工作联系,各市局、各单位要指定一名资料征集联络员,名单及联系方式请于2018年11月26日前报省局办公室。
  4、鉴于省政府对粮食志编纂任务有明确时限要求,望各市局、各单位抓紧安排征集工作,务于2018年12月20日前将征集资料邮寄或电邮至河北省粮食志编辑部。
  通信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227号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志》
  编辑部联系人:刘学恕 电话031186573936,13582003292 米勤练 电话031186573538,13930198301
  电子邮箱:hbslshyxh @163.com
  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18年11月23日